白骨之上有稻谷

【虹蓝】《又是一年好时节》(我是超级起名废)

-小学生文笔-
-人物ooc预警-

五月冷热正相宜,是顶好的时节。

一家茶馆的阁楼上,馆内的小伙计正在给一桌客人上茶,这时,只听一个清脆的女声响起,“这家馆子的龙涎茶,茶味不正,茶香不纯,他们根本是拿假茶来糊弄我们!”这口气好不傲慢!

小伙计抬眼看向女声传来之处,只见那一桌三人,两男一女,皆着便装,出声之人自然是那位姑娘。坐在姑娘一侧的男子捧杯灌了口茶,显然不是来品的,是当水来喝的,小伙计心里想着这伙人不知什么来路,行为好生怪异,翻了个白眼继续自己手下的工作去。

那刚灌足茶水的男子呵呵一笑,“叮当,我们不过在这里歇歇脚,解个口渴之急,你就别嫌弃这嫌弃那了!”

“他们这是!”姑娘正要争执,坐在她另一侧的男子突然开口,“江湖儿女,不拘小节。”这位显然是个不爱说话的主,气势倒是不一般,那姑娘听罢也不好意思再闹,只自己赌气不打算再喝一口劣茶。

这三位,正是当年凤凰五人组中的水叮当、小狸、寒天三人。

三人此番同行,亦是有一段时日未见, 而他们此行的目的地便是玉蟾宫,数日前三人都收到了来自玉蟾宫的请柬,邀他们参加玉蟾宫小宫主的满月宴。

“所以叫我说,他们孩子都有了,下面说书的不是瞎扯淡吗?” 凤凰女侠叮当不改心直口快作风,这架势是誓要把这间小茶馆数落个遍。他们三人从进来时就注意到茶馆中的说书人,人长得挺周正,“就是满口胡言,也不知他哪儿看来的话本子。”小狸也觉得听不下去,他们进来时,这人刚要讲完那魔教少主与玉蟾宫宫主的传奇故事,到这时故事刚以“二人从此携手江湖”作结,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便看他呷了口茶又扯起了鼠族圣女与七剑之首“不得不说”的故事。

“这故事真是太扯了,太扯了!虹猫眼里除了蓝兔,哪里还看得进别人?我今天非要让他尝尝教训,看他还敢不敢瞎说!”叮当噌得站起来打算下楼去找那说书人的事,小狸见状赶忙拉住她,劝她稍安勿躁,勿生是非。

“姑奶奶,你也知道那就是个故事,如今虹猫蓝兔他们两人好好的,你又何必在乎这些。”见叮当重新坐下来,小狸打趣道:“你不也喜欢过虹猫吗?怎么还听不得其他人喜欢?”

“我是喜欢过虹猫,但后来我就想清楚了啊!他满心都是蓝兔,他们二人,任谁也分不开他们,喜欢又怎样呢?况且虹猫这样的人谁能不喜欢呢?我喜欢他我又不亏!”叮当想起当初年少情窦初开,也不是没为这一段终究有缘无分的情伤怀过,但释然后再提起,也能当玩笑讲起,经历了几年江湖风雨,如今的凤凰女侠长大了,也更加洒脱。

“哼!且不说我喜欢虹猫,我娘也喜欢虹猫,咕噜也喜欢虹猫,小狸,你难道不喜欢虹猫吗?”

“当然喜欢了!这么说来虹猫确实招人喜欢,哈哈哈!”

一旁寒天听这两人的对话实属幼稚,无奈地叹了口气,小狸的注意力被寒天的叹气声拉了过来,嬉皮笑脸地对着叮当说:“诶,蓝兔也很招人喜欢呀,我记得寒天就喜欢蓝兔来着!”

叮当翻了个白眼说:“寒天明明就是喜欢虹猫和蓝兔。”

小狸听了这话在一旁嘻嘻笑个不停,寒天被两人逗得脸都红了,发火又觉得有违他如今的形象,只得忍着心平气和地说到:“你们说你们的,扯我做什么,再有虹猫蓝兔皆是十分优秀之人,人们喜欢他们又不足为奇,我亦是愿意欣赏崇拜他们这样的人。”

其实寒天也曾不服气过自己怎会比不上虹猫,世人都说七剑之首盖世英雄,可这个英雄也曾在他手下败过,但当他看到长虹剑出鞘时,他就真的承认自己可能一辈子都比不上他了,那么强大的人一朝失去所有,受尽折辱却仍然能够冲破所有的艰难险阻成为有资格拿起那把长虹剑的人,他果真不负七剑之首之名。寒天那时想若是将虹猫的经历放在自己身上,自己怕是早早就崩溃了。从那之后,寒天不再一心想着超过虹猫,而是以虹猫为榜样,继续自己的历练修行。

“不说他们有多少人喜欢,单说这故事有多扯,虹猫怎么会喜欢那鼠族圣女呢?就因为他帮助过她几回吗?那当初虹猫还‘舍命’救过我呢!”叮当不忿地说着,一时间没留神还拿起那杯被她嫌弃过的茶水喝了一口,“不过旁人瞧着都以为他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也要救别人,可谁又知道并非他不要命,而是他能确定自己有能力救罢了,他可是七剑之首,背负着那么多责任,他无论如何也不能先丢掉自己的性命。”

叮当想起那时她向少年人抱怨他总是不要命地要去救人,少年人笑起来,柴火的火光映照着他赤诚的笑脸,他告诉她,“只要是我能救的人,我一定会救,叮当,你放心,我没事儿,我还没取到净元珠,怎会轻易就倒下。”

“可是他是真的能为了一个人拼命的,为了蓝兔,他是真的能连命都不要了的。小狸,你还记得蓝兔被海啸卷走那次吗?”叮当看向小狸,小狸顿时回忆起那同样也令他印象深刻的一天,“啊!我记得!”

“蓝兔被海啸卷走?”寒天略有不解。

“对啊,蓝兔被海啸卷走了,不然你怎么会遇到蓝兔。”小狸重重地叹了口气,“在那之前蓝兔一直在一个小岛上照顾婴儿五侠,那天虹猫因为熊坚强毁了师父让他摘的龙涎茶叶,以为自己不能再待在武馆就回去找蓝兔了,谁知道回去就见蓝兔被海浪卷走了,只是那天的事儿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虹猫也从来不想提,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也只有虹猫知道了。”

“没错,这些还是当时帮忙照顾五侠的大伯大娘告诉我们的。”叮当接上小狸的话茬,“我们第二天才到那座小岛,大伯说虹猫情绪不太稳定,我们出去找到虹猫才知道他的情绪有多不稳定。”

“我看见虹猫的时候,他为了捡画着蓝兔的风筝都直接跳下悬崖了,要不是我拽住他,咦额~”小狸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忍不住后怕,“也多亏叮当和咕噜救了我们。”

“我从没见过他那样,像是丢了魂,抱着一个残破的风筝不停地说着‘蓝兔没死,她就在这里’,太让人难受了,他那么坚强的人,不管遇到什么事都永远不会放弃的人,在那天就好像真的什么都不管不顾了,如果没人叫醒他,他就已经死在那天了。”小狸结识七侠时,他们还都是意气风发的模样,作为七剑之首的虹猫少侠热情爱笑,是最乐观的人。

“那他是怎么...”寒天第一次听闻此事,怎么都觉得他们口中的虹猫与他印象中的虹猫不是同一个人。

“当时,我看他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就来气,就、就骂了他一顿!”叮当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小狸在一旁摇头,“唉!叮当,你虽然是好心,但无论如何你也不该扔虹猫的风筝呀!”

“其实能够安慰虹猫的,还是逗逗他们,而虹猫为了兄弟们,也必须振作起来。”

“说来我也还算了解虹猫,所以很清楚对于虹猫来说,只要有蓝兔在,一切就都会好起来,他就不会失去希望,哪怕那时蓝兔都不记得他了。”虹猫对小狸来说是挚友般的存在,他如今说起旧事仍为兄弟感到心酸,“哪曾想老天不仁,让他什么都失去了,就剩一条命了,还要夺去他看得比命还重的人,这比杀了他都残忍!”

“可是他能怎么办呢?总有责任需要他承担,让他连难过都不能太久,唉!”小狸絮絮叨叨地说完,便手托着腮耷拉着眼皮,楼下说书人的故事讲到了哪里他早就不关心了,仿佛沉浸在回忆里,虹猫在凤凰岛吃了多少苦头,怕是没人比他更清楚了。

“小狸,我都要被你说哭了,幸好蓝兔没事。”叮当掏出自己的小手绢蹭蹭眼睛,回过神来看到两位少侠都各自沉默着不想再说话的样子,她突然嘿嘿一笑来缓解气氛,“真是的!怪我,不该提起这些早就过去的事儿,现在多好啊!我都还没见过他们的女儿呢!一定很可爱!”

小狸闻言也咧嘴傻笑起来,“我一定要当小漪儿的干爹!”

寒天白了小狸一眼,看了看窗外的天色道:“我们得继续赶路了,否则明日到达玉蟾宫怕是要傍晚了。”

三人走出茶馆时,听到茶馆内传来一阵骚动的声音,其中一个声音高喊着“蛇!有蛇咬我!”,正是那说书人。

“行啊小狸,你哪儿弄来的蛇?什么时候放的我怎么不知道?”叮当注意到小狸在偷笑,不用想就是小狸的鬼点子。

“那不是真蛇,我只不过吓唬吓唬他,让他胡说八道!而且,是寒天帮我放的,嘿嘿!”小狸用手肘撞撞寒天,寒天“哼!”一声转过脸去,却也勾起了唇角心情愉悦起来。

“好啊你们!捉弄人都不带我!太不够意思了!小狸!你跑什么?站住!”

风吹过长街,少年侠客们的打闹声随风飘远,而风又经过玉蟾宫,携上那宫中主人与她夫君的欢笑声,一路往更远的地方去了。

只道是,又是一年好时节。

(看了《虹勇》我实在是久久不能释怀,第13话第17话看得我心都要碎了,一直以来都说宫主对少侠的情表现得更明显,反观少侠却总被一些观众叫“虹木头”,甚至说他开后宫,可真是这样吗?少侠是很少表达,但误解少侠的在我看来是根本没关心过这个角色,那些指责少侠的人不在意他有多苦有多难,只是想看他笑话罢了。写这篇文基于《虹勇》带给我的心疼,想从别人的视角写一写虹猫的情,虽然叮当小狸他们甚至都不知道“天地同寿”,也不知道虹蓝之间究竟已经经历了多少生死与共,但他们看到了那个几乎已经失去了自我的少年,看到了他完完全全的悲痛,我甚至没写琢像寄思念一事,只能说这一部宏梦太狠了!)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