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骨之上有稻谷

白猫往事(本人起名废)

(对,我一直想写写白爹的故事,我总觉得白爹没领悟到火舞旋风的真谛以至于没能收发自如而身陨这里面一定有故事。。。所以以下全是编的,虹系无论是动画小说还是漫画都没讲过前七剑的故事让我觉得这里面真是可以浮想联翩,文笔不好,人物ooc预警,但毕竟是对《虹猫蓝兔》的一片喜爱之情,轻喷。)

---

白猫记得虹猫第一次问起她是在他十岁那年,曾被她抱在怀里小小的一个娃娃,已经渐渐长成了一个能扎好几个时辰马步的小少年,人倒也倔强,一动不动的扎着,就是嘴上嘀嘀咕咕个不停,抱怨自家爹爹不近人情。

“小七呀小七,你说我不就偷懒那么一回吗?爹他至于吗?”

“诶呦!累死我了!”

“要是我娘在就好了,娘肯定会心疼我的!”

白猫背着手从虹猫身前走过,听见这话斜睨了眼自家儿子,“虹儿,你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吗?”

小虹猫正气十足地回到:“孩儿不该偷懒!孩儿知错了!”

白猫冷笑,“哼!你这叫知错了?”

“为父说要离开三日,你是怎么跟我保证的?”

小虹猫眼睛滴溜一转,想起白猫说要离开三日那天自己太过兴奋,在爹爹临行前兴致冲冲跑到他面前表明自己一定会刻苦练习,一日不懈怠后,就把这些都抛在脑后了。。。

谁想爹爹竟然不到三日就回来了呢?这偷懒不就被逮了个正着?

虹猫小脸一红,“孩儿说到不做到,也是错了。”

白猫面向自家儿子严肃地教育到:“你承诺在先,却违诺在后,如此失信于人,为父该罚你不该?你娘若是在,也断不会护着你。”

小虹猫:“该。”

白猫:“念在你诚心认错的份上,去吃饭吧。”

小虹猫噌地跳起来往前跑了两步,又突然退回到白猫身边,好奇地问到:“爹,您说说,娘怎么就不会护着我了?我觉得,我娘若是在,您肯定不敢总是凶我,嘿嘿!您给我讲讲我娘呗?”

白猫愣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去吃饭吧,吃完饭,我再好好儿跟你讲。”
他望着小虹猫又跑又跳的背影想:这孩子的性子可真像她,像她好啊...

—————————————————————

她叫英英,小他十岁。

白猫初遇她时,他早已与其他七剑完成合璧,黑心虎势力被压制,魔教不得不休养生息。

突然有一天,一个姑娘持鞭而来,说要试试他这七剑之首安逸了几年可是连剑都拿不稳了。她鞭子挥得好,白猫生生受了几鞭只好拔剑应战。这一战打得极为畅快,按说正所谓不打不相识,既没有恶意,打完了当能坐下喝杯酒,交个朋友道声有缘再见。可白猫天生严肃,况且经历了那么多喜怒不形于色,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嬉笑不停的姑娘,心里已是怒火中烧,真不知是哪里来的赖皮丫头!他冷声下了逐客令,姑娘却硬是赖着不走,他从没见过这样难缠的人,但他无法只能任她留下。

后来西海峰林总是能听到姑娘娇蛮的声音,她总缠着他,白猫慢慢地从她嘴里了解到,她曾是飞云派掌门的小女儿,飞云派掌门在他们七剑当初落难时曾鼎力相助给他们藏身之所,不想他们走后,飞云派中与掌门有异心的长老竟与魔教暗中勾结灭了掌门满门,只有她得以幸存。他知道了她叫英英,她父亲死前让她去找白猫大侠,只是这中间诸多艰辛,她很多次都想放弃了,但最后她还是来了。

“所以我终于找到你了!”

“你可要保护好我!”

“不是我非要缠着你呀,是我爹把我托付给你了,只是那信我弄丢了。”

“你别总是不理我啊?”

“你不理我,我可就走了!我不是非要留在你这儿!”

姑娘作势真要走,白猫将写信的笔一搁,抬眼看那个说着要走,却小步子缓慢地往前迈着也不知猴年马月才能挪到门边的姑娘。

“英英。”

“嗯?你叫我什么?”姑娘回头,样子呆呆的有些好笑。

“英英,过几日我要去参加青光剑主孩子的满月宴,你随我同去吧。”

姑娘看着面前的白猫大侠,长虹剑主,七剑之首仍然一副一本正经的模样,脸却已经红得像天边的夕阳一样。

“哼~怎么想让我一起去了?怎么...不叫我英英姑娘了?”她走到他面前,俯身凑近坐着的大侠。

“你不是说你想要看看其他六剑吗?你此次随我同去”,白猫看着面前明媚的姑娘,看着她映着自己身影的眼睛,说到:

“随我同去,以我夫人的身份。”

其实要确定一件事很简单,白猫也怀疑过后来留下她想要照顾她,其间究竟是因为愧疚还是因为感情。在西海峰林时,耳边天天都是她的声音,他喜静,那些声音就显得聒噪得要命;可离开去处理事情时,周围没了她叽叽喳喳的吵闹声,他又反而不适应,总想快些回去,快些见到她。这一来二去,白猫也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他虽多少有些不善言辞,但确定的事就一定会去做,既然他喜欢她,离不开她,那就真正的留下她。

————————————————————

“爹,既然黑心虎早就被你们制服了,魔教也暂时掀不起什么风浪了,那娘为什么突然就不在了呢?我还以为,娘是被那帮魔头给害了呢!”

小虹猫幼年丧母,并不记事,只是偶尔能在白猫的房间里看到母亲的画像,虽说从不记得母亲,但仍会时常想念。

白猫沉默了好久,最后只是说:“你娘确实被奸人所害,但并非魔教之人,害你娘的人当年就死了,你也不要再纠结这些,这么晚了,去睡吧。”

看着自家儿子耷拉着脑袋进了房间,白猫才长长叹息一声,这叹息有些许颤抖,破碎在渐浓的夜色中。

“英英,这么些年了,我的火舞旋风再也无法再上一个境界了。”

————————————————————

白猫不能告诉虹猫的,是他永远也无法释怀的往事。

那年小虹猫不过三岁,白猫突然收到无名人密信,信中说青光剑主一家已被灭门,他大惊之下迅速前往青光剑主住处,却没来得及去想背后更大的阴谋。

白猫到达青光剑主家门前时,一切都已经晚了,面前火光冲天,火势连绵了周围几户人家,全都烧了个干净。等火终于灭了,他进去查看情况才不得不承认青光剑主真的遭遇不幸了,连青光剑主的那个孩子,他也遍寻不到。他为兄弟悲痛,追查此事时逐渐发现魔教行动的蛛丝马迹,当他确认魔教目标还在麒麟之后,他又匆忙赶回西海峰林。只是白猫真的没想到,他与魔教周旋了那么多回,这是他输得最惨的也是最痛的一回。

飞云派仍然与魔教勾结。魔教既想要麒麟又想要除掉七剑,只是得不到麒麟时,就盯紧了七剑,长虹剑主与冰魄剑主不好惹,奔雷剑主已死,紫云剑主、雨花剑主、旋风剑主都不知藏身在何处,偏偏就青光剑主暴露在魔教眼前,魔教暗中布局几年终于找准时机灭了青光剑主的门,这时飞云派掌门给魔教送来一个绝妙好计——

“若是利用青光剑主灭门一事引白猫离开西海峰林,而白猫之妻正是我飞云派前掌门的女儿,到时我便以飞云派中她父亲的遗物来要挟她带我见麒麟,若不成,那便以她的命来要挟白猫!”

“白猫想救自己的妻子,就只能用麒麟血,若他敢动麒麟血,到时我们便将消息放出去,天下人都会声讨他,他七剑之首之名将名不副实,身败名裂,若是他都能用麒麟血,那别人来讨一讨用一用,又有什么不可,教主想要麒麟血不就变得轻而易举了。”

白猫回到西海峰林,一眼就看到了倒在地上的英英,她身上除了那支插在肩头的毒箭,没有其他的伤口,只是那毒,白猫想尽了办法也解不了,他被这局困死了,看着越来越虚弱的妻子,他每日都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我该怎么办......英英,我该怎么办!”世人都说他们七剑是拯救苍生的英雄,可若是英雄却为何仍不能得命运多些善待!青光剑主满门被灭,奔雷剑主夫妻二人亦是早就遭遇不幸,如今他白猫竟也到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妻子死去的地步!

“你要去干什么?”不同于前一段时间英英喝了药就陷入沉睡,今晚她清醒的出奇。

“你要,去取麒麟血?”

“我要救你”,白猫满眼悲戚地看着英英,“只有麒麟血能救你,我不能连我的妻子都救不了!”

“你去取麒麟血,你想过这就是魔教的目的吗?”曾经明媚的姑娘如今显得极为冷漠。

“你用麒麟血救我,我会怨你的。”

“咳!咳咳!——”

“阿白,你忘了你为什么成为七剑了吗?”

“我父亲当初决定帮你们的时候,是因为你们是七剑,是守护苍生的大侠,是立誓要铲除魔道的义士!”

“七剑这一朝悲剧是谁造成的?不是命运也不是你啊阿白,是那暗中仍在生长的魔教和充满着欲望与野心的杂乱势力。”

“而如今森林大地上的百姓们不用再战战兢兢地活在压迫下是谁带来的?是你们啊!是你们七剑,是你们愿意站出来和邪恶的势力对抗,是你们让更多的人愿意站出来反抗。”

“别说了英英,你不用再说了。”白猫跪在爱人的床前,一直以来严肃坚毅的大侠泣不成声。

“魔教一定会被消灭的,我想虹儿长大了一定比你要厉害。”她开玩笑地说到,白猫攥着她的手,她能感受到那手掌心中的炙热。

“唉!虽然你年龄也不小了,但看起来还是那么俊俏。”

“我先你一步走,就不用变老了。”

“你要照顾好虹儿,七剑之首不能搞不定一个娃娃。”

“阿白,我会告诉爹你把我保护的很好。”

她怕交代不完,说得很快。

最后她笑着看着他,像极了他们初遇时,她喊着“你可是长虹剑主白猫大侠”笑脸张扬。

“阿白,我很爱你啊!”

从第一眼开始,因为透过你的眼睛就能看到你那炽热的心灵,你心间有山河大地的安宁,有森林生机勃勃的美景,有苍生的笑颜,还有那柄一腔正气的长虹剑。后来我与你共有,我已经十分满足。

白猫没有用麒麟血,魔教计划落空,发狠屠了飞云派,只是飞云派掌门并非魔教所杀,但没人在意这掌门是怎么死的,就都归于魔教头上了。

虹猫最终悟到了火舞旋风的真谛,“心中无我,方能无欲无求,无畏无惧,无怨无悔,方能收发自如,人剑合一,终能无坚不摧。”但白猫至死都没使火舞旋风突破更高的境界,没能做到收发自如。

灵鸽一出,七剑待命,魔教卷土重来,新的江湖,该由新的七剑来书写了。

白猫最后以一招拼尽十成功力的火舞旋风结束了自己一生的使命,老七剑的最后一人陨落,一切有关他们这一辈的故事都成了过往。

白猫心中有一个解不开的结,他想自己一生不欠苍生,唯独欠那么一个人。

“我终究是没能保护好你啊!”

(白猫后悔的不是当初没有用麒麟血,而是没有更缜密一些,早些发现魔教的动作。

老一辈七剑应该都在魔教手里吃了许多亏,否则也不至于最后只剩白猫这一剑。

幸好新一辈七剑虽也会吃亏,但虹猫蓝兔他们都很聪明强大,最终除掉黑心虎,打败魔教众望所归。当然,这其中也有前辈们已经为对抗魔教打出了一条道来的原因。)

这里只说七剑与魔教的纠葛,只说虹七,后面几部啥也别提,尤其虹勇:)

评论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